南凤晓鱼

坑文纪念

    总结一下坑文《浅旭情缘》的原因,放置时间过长,导致产出兴趣不佳,文章立意不符合观众期待,受众太低。


    写作技巧不成熟,导致文章缺乏吸引人的点,无法经营下去。


    这对cp只是移情之作,不是我的最爱,估计也不是观众的最爱。官配确实更深入人心。


    写头一部的时候坚持日更《驭夫攻略》的时候那部也不是很符合大众期待,凭着新人的一股热情和冲动,和冷tag不冷的一股热情坚持写完。


    《驭夫攻略》那部确实也没有什么反馈,但我写的很爽,很投入,也能坚持写完,所以那个太太的理论没错,写文章不应该道德绑架别人,因为只要有热情就能坚持到底。而且写完了也不要去想它有多少赞有多少评论,因为驭夫攻略,我确实是那样坚持下来的。


     但现在的情况是,我们不可能都得有憋不住的热情才产文,这样的话就没有职业写手了,当我有意识的从一个兴趣写手到职业写手过渡的时候,我会额外留意读者的反聩,去研究我所面对读者群的喜好。


     现在就是我对于我面对的这些读者们的兴趣点无能为力的状态,我们之间没有共鸣,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不可以做到零期待,接受这个冷遇,那么我应该完全脱离乐乎写文。写给自己看,写给同好看,获取到有价值的评价。避免负面情绪。


     我希望读者不给我文章做反馈是一个真实心意的反聩,这样我就可以接收到正确的信息。


     这件事情对我并没有什么打击,因为我觉得对我的读者来说它已经不重要了,那么一个纯兴趣的东西也不应该存在什么遗憾不遗憾的说法了。


     这篇文章应该是说明我跟我的读者两不相欠的。


    可能我会写完但是不会继续发在乐乎,或者它最终会以其它受欢迎cp的形式发在乐乎。


     那么时至今日当我回想当初说出那番关于发文的激烈发言的原因,只是因为我当时太投入到某个感情中去的缘故,我对它期待太多,我估算错它的包容度,我看不清那个地方把我放在了什么位置上。


    凡事都有第一次,我决定先放过自己,那个时候我没有错,现在我也没有错,我无需道歉,也无法道歉,我做的事

情往小了说就是闹情绪,往大了说就是误会,双方跟本到不了什么大奸大恶的程度。往阴谋论说ylq本身就是一局棋,当时大家都在棋局之中,关心则乱。我在你们也在,至于谁陷的越深谁就越傻逼,我当时就是个傻逼。


    现在我已经看到这局棋的胜负了,也跳出棋盘看清了环境,我无法力挽狂澜,我也早就推翻了我当时的立场,我觉得我进入圈子后所接受到的信息全部是错误的偏颇的,但是,现在我仍然觉得整个产文环境不应该是不和谐的,它应该是可以和谐的。但我已经尽力了,我能力确实太有限。对得起自己,这就够了。


    我当时要表达的中心思想是我们可以互相慰籍,互相打气的方式,共同建设一个好的产文环境,让某些tag繁荣。但是现在我觉得,违心的给不喜欢风格的文章点赞吹彩虹屁确实是不明智的举动,因为它会让一个作者行走在错误的方向,走弯路,离真正的成功越来越远。那么即使这样做是对tag好,但是对写手的成长来说却是毒药,是不好的。


    我希望能读到这篇文章的人能读懂我的意思,我们共同往前走往前看。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