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凤晓鱼

浅旭情缘09

这折颜守着孕子灯已有数日,且旭凤临盆在即,呻吟之声时常传来,听的折颜也是心烦意乱,担心旭凤的身体承受不住生产的损耗,到时香消玉殒跟小五不好交待。

 

这几日他想着墨渊传授的秘法,却不敢用。听说唤龙咒会引来情劫,为了保大保小保姻缘,折颜真是为小五操碎了心,比起她那对时常只顾风流快活不问俗事的爹娘不知道有多靠谱。

 

"小五你真应该唤我一声干爹。"折颜运起凤族秘术,将身上大半功法精元投入灯中喂食。

 

旭凤已多日粒米未进,只靠灯上灵力续命,折颜定食投喂也渐渐体力不支,心道要再生不下来就不得不动用那咒术了。

 

此时呻吟之声渐渐急促,折颜知是已入产程,速度探视了旭凤宫口情况:"宫口太小,恐怕孩子难以通过。"

 

"旭凤,旭凤,你可愿为保孩儿平安康健与龙族做笔交易?"

 

旭凤正被产子之痛折磨的死去活来,小小的身子蜷成一团,瑟瑟发抖。一头浓密乌发被虚汗浸染湿得滴水,面庞惨白。提起孩儿,他勉强提了精神,与折颜道:"全凭仙君做主,我可以付出任何代价,唯有真心只奉一人。"

 

"只怕你无法完壁"折颜抚摸着灯壁叹道。

 

"唯愿一死,只为孩儿。"旭凤坚定的咬了咬唇。

 

如此便将他唤来吧,折颜运起咒术,片刻过后。虚空中走来一个白衣青年,灵气浓重,功力浑厚。翩翩风骨,难画难描,让人不自觉心生爱慕。

 

折颜见着如此神仙人物,心下稍安。一松懈,身体本来已是累极,便睡死了过去。

 

待其转醒,已是白真白浅子澜赶来之时,白真望着他的稚嫩孩童之形象十分惊讶。

 

折颜不及解释,二人就被白浅一声惊叫打断。

 

折颜白真也不相信眼前的一切,孕子灯中已是空无一物。

 

"小凤凰他,他果然……果然去了弱水"

 

"我已失去他了么"

 

"还有孩子"

 

白浅双手扶住额头,跌落地上,神情一片萎靡凄凉。

 

"小五你且宽心,现在事情还未落实,结果尚未可知,你切莫多想啊。"

 

"是啊,司音。我看这旭凤不像命小福薄之人,定会吉人天相的。"子澜此刻也是尽力开导,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要说旭凤的魅力就像涓涓细流,就算不是和墨渊有渊源,仅凭其厨艺和待人接物一颦一笑,就足以引得昆仑虚上下为之倾倒了。

 

昆仑虚的十几个弟兄没有因为玄女出现而怎样,却是因旭凤不凡风姿让他们个个打起了娶媳妇的心思。

 

旭凤孕子后的姿态实在是太、太、太诱了。

 

折颜将自己昏迷前做法引仙人前来之事交待了一下,众人推测旭凤和孩子定是被仙人一并带走了。

 

"应该不会有性命之忧,龙族是凤族天生的克星和救星,二者相辅相成已有数百万年。小五的夫君与孩儿会在某一个时机再回来的。"

 

白真拍拍胸口,嗔怪的说:"我说你折颜,早不昏晚不昏,偏偏那么重要的关口昏,你要让小五有个时间等啊,没个时限可怎么个盼法。"

 

"就算千年万年,我也等得,就算是耗尽一生,我也不会另嫁他人。"

 

白浅坚定的誓言令众人动容不已。

 

折颜叹道:"他若泉下有知,得你此番付出告白,也算死得其所了。"

 

"呸呸呸,折颜你这伤春悲秋不合时宜的紧,小五的爱人只是不见,怎判定生死则个,打嘴。"

 

"唉,我是感之伤已啊,这么多年背负凤族传承使命而无所为,我也是不孝,委实对不起先祖。"

 

沉默片刻众人决定先去照料墨渊的遗体。

 

一行人来到昆仑虚,白浅与众师兄弟们又一番痛哭悼念。

 

入夜,白浅扑倒在昔日莲池之畔,望着池水与金莲出神,师父说旭凤魂魄不全,肉身不足,只勉强修成低阶仙灵,故而无法孕育上古凤族的仙灵。

 

但这夜的金莲分外好看,透着灵气,仿佛以前的旭凤还在里面的样子。

 

白浅又习惯的伸出手指拨弄那花心,心内却不自觉臆想到与旭凤彼时的鱼水之欢,手指感觉到抚摸爱人幽处的触感。她触电般缩回手指,"小凤凰他……他在这里。"

 

白浅喜出望外,刚刚她分明感觉到属于旭凤的温暖气息,还有一股气息,两股气息十分熟悉又相交在一起,白浅希望他们在,希望他们没有走远。

 

刚刚她开始用心头血供养师父遗体之时就感觉到了异常,有股气息在她身边违绕着,像是要阻止她似的。

 

"小凤凰,我好想你"

 

白浅抱臂蜷缩着蹲在池边哭泣。

 

冥冥中,两个虚幻的人形在交谈。

 

"我等如今只能借助金莲慢慢修炼,不知何时才能再化回形貌,与她相见。"

 

"恐怕我已经没有资格,再得到她的爱了。"

 

"胡说些什么,你没资格谁有,不要以为你另一个世界的经历能左右这个世界的情感。旭凤,你我生魂之力合在一起无需破碎便能使得东皇钟复原,现如今我们皆是不全灵体,需要千年修炼才能重新获得肉身。只有你可以短暂接触她,听我的,将事情与她交待清楚,让她做选择。"

 

"是我没用。没能力生下孩子,更没法保护孩子,孩子已被他抱走了。"

 

"孩子的事情,我觉得还是有转机的,现如今我们的状况无法显身。我看,还是找个机会投胎吧。"

 

"哥你投胎吧,我只想陪着她,一刻也不想分开。"

 

"不可,你不投胎支撑不了多久,即使梦中也不复与她相见,若要相守,还是要有长久打算才好。"

 

"可是投胎我便会忘记她,我不想忘记,不想错过后悔,哥……前世我就错过了,这一世,我不想再错过……"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