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凤晓鱼

浅旭情缘11

(努力写甜……兄友弟恭真是太好磕啦…啦…啦…)

 

这日天降异象,夕阳迟迟不落。下界弱水看守东皇钟动向的土地公来报:"天帝陛下,小臣有事启奏,今日这东皇钟业火外溢,眼看不日就要裂开,请天帝陛下速速决断。"

 

此时老天帝正与夜华商议天界事务,二人闻言瞬间一滞,夜华急急起身请命,愿前往封印东皇钟,天帝将其拦下,万万不可,你是我天界的根苗,怎能舍命,不如……派旭凤……"

 

夜华急道:"旭凤体弱神魂不全,即使献身,也封印不了许久,平白牺牲,不如我去,可以多封它些时日。"

 

"万万不可",正自商议,下界异动忽然消失,东皇钟复又安静如鸡,上界虚惊一场,老天帝遂叹了口气,此钟永远是块心病,连铸造此钟的墨渊上神都要以神魂破碎为代价封印此钟,眼前疑似墨渊的这个后人又能如何呢?

 

无论是钟里头的擎苍,还是钟里面的红莲业火都是毁灭六界的危险因子,如何妥善的处理掉这些隐患成了天界首要大事。

 

二人议事毕,夜华回宫探望母妃,母妃乐胥正和胞弟旭凤闹在一处说笑,旭凤正嬉笑的团成一团在母妃膝下打滚,夜华望见二人笑颜如花,瞬间有了好心情,行了礼就询问起何事这么乐呵。

 

旭凤也不起身,还继续趴在娘亲腿上,头埋在臂膀里撒娇,乐胥娘娘无奈的说:"这孩子体质弱,今儿来了个初入天阶的郎中探了探脉就说要冲喜,要给他说一房媳妇,病就能好,他笑说凡间的段子怎么编排到天界来了,我想想也略瞅过几个粗俗的话本子,觉得好笑就一同笑起来了。"

 

夜华到没笑,只说道:"要是真的结了亲就能把这身体彻底好了,也省却我跟娘为你发愁的心了。你要真的好了,对你而言到未必是件好事,今天天帝…"

 

"身体好不好都无妨"旭凤轻快一跳,长身立起,身形不输夜华,似乎还更高大些。

 

不同于夜华的沉稳,旭凤此时有着少年的活泼可爱,他把夜华一搂,调笑道:"要是像兄长这样的绝色女子,我是可以考虑的。"

 

旭凤正是雌雄莫辨的年纪又生的俊俏,这一下看的夜华脸面发烧,恨恨的一甩袖子:

 

"又是在凡间修习了些不正经的混话,拿我打趣。"

 

夜华立马严肃,旭凤讪讪的想走。

 

虽然尊敬哥哥,但不想哥哥给他上课。

 

乐胥娘娘叫住旭凤:"你们两个好不容易碰到一起来我这儿一趟,一起吃过饭再走吧。对了夜华,你刚才说到天帝似乎有什么事情令你不快。"

 

"也不是不快",夜华转身寻了方软榻坐下,"只是有些难过,我等仙家也有些无奈之事。"

 

"兄长要是有为难之事尽管吩咐,小弟自当尽力。"

 

"要是父神天帝命你祭天舍命,你便如何?"

 

"原来是这事,哥你太小瞧我了,我虽平日里惜命的很,但要是为了天下苍生,我义不容辞。舍小我,成大业,这买卖不亏。"

 

"什么买卖,我说的是天命。"

 

"非要如此么?"旭凤忽闪着疑惑的大眼睛,貌似先前做答并没有认真。

 

"必须如此。"

 

"哥,那你上吧,我答应过一个人,我不能死的。死了又要入轮回,估计又碰不到她了。"

 

"好,那我就先上,有千难万难,你便记着,我永远在你前面,不要跟我抢位置。"

 

旭凤耸耸肩,又竖起耳朵,疑惑的说:"我什么时候跟你抢位置了,我一直都是小跟屁虫。"

 

那为什么上次我俩去魔界收服雾妖,雾妖刚一施法你就把自己化成结界挡在我前面,差点中毒死掉。"

 

"我不是没用脑子想吗?哥,我这个身体啊,它经常失灵,自己会做一些决定。"旭凤不自然的挠挠头。(系统旁白:"你就是只凤翎。")

 

"旭凤,"夜华将旭凤背抱住,紧紧的搂在怀里:

 

"旭凤,你记着,你是没有轮回的,莫要轻易献身,这跟天机轮盘里面的历练是两回事。天大的事情有我呢?"

 

小番外:天界记者:旭凤先生,请问你对自己真身是一只凤翎这件事有什么感想。

 

旭凤:我没有,我一直当自己是凤凰,一只金色的真凤凰。

 

天界记者:"你对自己无法涅槃和真身矮小这件事有何看法?"

 

旭凤:"真身矮小,哪里,后面我会长到比穷奇还高武力值还爆表的。不,我岂止比穷奇高,我真身可以压死穷奇。"

 

天界记者:"太好了,这是反转梗么,让我们试目以待吧!"

 

系统旁白:"莫吹牛好吗?你丫就是只凤翎。"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