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凤晓鱼

浅旭情缘10

天宫赐福,乐胥娘娘有感而孕诞下长子,引动天界奇景,竟与那同东皇钟一同寂灭的墨渊上神的诞生日一样的绚丽,七十二只五彩鸟绕天宫三日,东方的烟霞晃了三年。

在位的老天帝发下话来,决定隔代传皇位于其孙子,因其是只五瓜黑龙故而取名为夜华。

白浅的夫君终于出生了,他,叫夜华君。

如今的白浅已蹉跎至十四万岁。七万岁时的热恋早就成了幻梦一场,七万年,白浅渐渐忘记了爱人的样子,只每日例行参拜墨渊上神的仙体,期盼其能在某一日突然醒转,摸摸着她的头,说声:"小十七,别来无恙。"

如今的白浅好几万年没有梦到旭凤了,只记得旭凤说,要转世了,会忘了她,希望她能够找到自己,让自己再想起她,就化成轻烟了。

有多久没梦到了呢,好像久到六万年了吧。六万年前,刚好师傅去世后一万年,刚好是金莲消失的那个时间,白浅记得清楚,当时乐胥娘娘来昆仑虚探访,接近了莲池,金莲顿时枯萎,之后一万年,夜华出生,竟出现与墨渊师父同样的天界异象,天界上下都认为墨渊已经转世复活了,白浅想着旭凤,只一心念着那口消失的金莲,他让自己去找他,她该去哪里找他。她迷惑,如果说师傅的魂魄已经转世,如今保存着的仙体大概是废了吧,做为徒儿她一直尽心尽力照顾那仙体。自从夜华出生,她就时常会梦到一只小金凤,很小很小,像黄鹂那种鸟那么小,但是她知道是凤,有很长的翎羽,美极了,金灿灿的,但只有金凤,再无旭凤。

她想抚摸旭凤光滑如丝的身躯,想盯着旭凤洁白如玉天下无双的脸看个够。她想拥抱旭凤,感受旭凤身体的温暖,享受旭凤身体上那淡淡阳光烘晒衣物的味道,享受接吻的美妙快感,当爱人的容颜渐渐模糊,她唯一记得的只有触感和味道,在每一个难眠之夜,这些恩爱的片段继续成为她的慰籍。让她知道她是有爱的。

至于夜华君,她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

"小五,我找到办法了,听说结魄灯可以把旭凤的魂魄收集补全,还能把旭凤的肉身再造出来,如此你就不必为旭凤伤春悲秋孤独寂寞了。"

折颜活脱脱一个逍遥散仙,不但仙品是大摇大摆,仙头还一晃一晃的,理树,酿酒,是折颜的全部生活。只有四哥白真能让他乐呵乐呵,像白浅这种小辈只有麻烦,咳咳。

白浅此时正随便眯在一颗桃花树衩上,头都不抬,眼皮也懒得睁开,只懒懒的说:"又哄我,有意思吗,这都过了七万年,要是他可以被什么灯给结出来,那他此时的爹娘得多难过啊,平白无故的就没了儿子。"

"你是说他已经转世,但为何没至今没有他的任何消息呢?"

"他说,他会忘了我,他让我去找他,然后绑着他。"

"那你可要加把劲啊小五!"

"这六界浩如烟海,众生皆有灵,他是托生什么蚂蚁臭虫还是香瓜芹菜,我如何找起啊。"

折颜忍不住发出噗的一声:"你相公再不技也是个低阶的仙灵,不然也会化成个凡人,怎么可能化成虫草果蔬。"
 

"我就怕他太想见我不肯好好的投胎,只能化成花草果蔬之类的随便修炼个人型出来。然后自残形秽又不肯与我相见,方蹉跎掉数万年岁月。"

"你这编故事的能力到是不错,小五,要是你见着旭凤没有以前的姿色了,你待如何呢?

白浅莞尔一笑,心想折颜你居然考验我的真心,我白浅岂是只在意皮相之人。

"只要他的心不变,我就会爱他一生一世。"

折颜的表情貌似还算满意,他转头一想又道:"那好,小五,记住你今天说的话,旭凤要是变成普通的山野村夫你也要爱他一生一世啊。

"那是自然!"

话说当初天界确定了继承人,一切皆按步就班的进行,夜华的生活严肃而死板,循规蹈矩到令人窒息。

自从拜到元始天尊门下,夜华功课多的没有时间玩耍,大部分时间除了修炼,就是学习谋略治国安民之道。连看亲生母亲一眼都被说成是对成长的羁绊而被禁止,也就是夜华这种心性坚强又固执的少年竟真的仅用两万岁幼龄体态即晋升了上神,成为天界年龄最小的上神。

当其母乐胥终于看到心心念念的心肝宝贝孩儿"夜华",却被他一身狼狈血迹斑斑的样子惊的几乎昏倒。
 

夜华却懂事的给母亲行了叩拜大礼,自责谢罪表明再也不穿浅色衣衫,改穿玄色衣衫不致惊扰母妃的话来。

此番言说却更引的乐胥心疼不已,小小年纪却要忍受这么多委屈,当娘的怎能不心痛呢?

"儿啊,你这是要打落门牙活血吞呢,这样的性子可是要苦楚一生啊。"

相比夜华,一直承欢乐胥膝下的旭凤就显得幸福多了,如客官要问为何如此不公对待两人,旭凤前生在天界的一番话即可做答:"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

不是仙家不想培养他,实在是他不是那块干大事的材料啊。

在天界还没有一个家生仙有旭凤体质差的,虽说是只凤凰,但却小的可怜,刚出生时仅有成人母指头大小,化为婴孩也是极品袖珍拇指小伙。好不容易药罐子样的喂大又被緣机仙子算扯出大凶,天遣之类的因果命盘,好一通下凡历劫化解,方才将就长大成人。

小凤凰不知道哪一世修成了山匪,回天宫后记忆还在,就调皮的老是自称老子,遭到哥哥夜华好一通修理。

打归打,闹归闹。直到五万岁兄弟俩双双成年,夜华对这个同胞亲弟弟依然是心疼的紧的,比一般亲兄弟要亲得多,弟弟体弱,所以打仗的事情哥哥都包了,旭凤因多次下凡间修魂虽多数是未成年便夭折而反,却也熟知了一些情头,打趣的风月之事,对哥哥这房忘年亲事也是十分好奇。

"哥哥你娶的老婆是青丘白浅,听说年长哥哥九万岁,哥哥会不会嫌弃。"

"我管她是青丘白浅还是白丘青浅,总之许配给我的,娶回来就是了。"

"哥哥,我斗胆说一句啊,就连连宋叔也说过,这爱情是要两情相悦,怎么能说在一起就在一起,那多别扭啊。"

夜华严肃的转身,一本正经的说:"身为皇褚,婚姻多数是场博弈,都是政治目的,很难有中意的人选。不过我志不在男女之事上,也到是落得省心。不必费力去想娶哪个。"

"那青丘白浅已经十四万岁了,就是神仙也是齐天大圣级别的老处女,怎么她也不着急,表哥你都成年了,都不来瞧上一眼。"这时那个不省心的表妹又来插嘴。

"哥,如果有一天我们看上了同一个女人,你会将她让给我么?"旭凤鬼始神差的问出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说完了连忙捂嘴。

夜华反而笑笑,如若是你喜欢的,我定然会让给你,只是也要看对方的选择,必竟强扭的瓜不甜。

"哥,谢谢你,我在等一个人,我希望不要和哥哥同时爱上那个人,那样我会很难受的。虽然我不记得她的样子了,但我总在梦里看到她的身影,在桃花树下喝着桃花酿"姿态美极了,我每次都想扑过去和她一起喝一起醉。"

"哥你说我是不是很没出息啊"

"人各有志,没人能帮你生活,也就没有人能干涉你正常的欲求。"

夜华总是毫不犹豫的支持旭凤。旭凤想,自己不可以让哥哥痛苦,如果真有这样一个女子,他会退出成全哥哥的。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